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嘉逸】温柔

紧赶慢赶,还有,谁能告诉我lofter怎么定时?




00





你用你最大的温柔,叫我别回头。





01





“呲——”是鸡蛋打到煎锅里的声音。敖子逸闭着眼睛想。




这是他们出道的第三年,明天他就十八岁了。十个少年一个不少的住在公司统一的宿舍里,三室一厅,虽然不大,但至少不拥挤。





02老人line三人一间屋,张真源陈泗旭宋亚轩贺峻霖一间屋,剩下的人一间屋。




今早做饭的是马嘉褀还是丁程鑫?敖子逸在被窝里跟自己打赌,是马嘉褀吧,因为声音是刻意的放低了的。就连厨房里躁动的煎蛋声音都小了很多,听起来轻柔的像马嘉褀的性格。





敖子逸看着自己屋子里的天花板,向右偏头看看,果然昨天半夜才飞回来的丁程鑫老老实实的躺在床上。向左偏头看看,马嘉褀的床上已经干净整洁。





敖子逸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坐起来,刚准备下床就对上了刚从厨房回房来的马嘉褀。




“吵醒你了?”马嘉褀轻声问道。马嘉褀有点无奈,敖子逸从小睡觉就很浅,当了明星以后更是厉害,有点神经衰弱。偏头痛也是偶尔有的事情,却偏偏和他们两个会做饭的一个屋。他和丁程鑫是可以轮着睡懒觉,可他却总也捞不着个懒觉可以睡。




“没有,自己醒了。”敖子逸也压低了嗓音回应到。





“要起来吃饭吗?我单独给你做份儿?还是再睡会儿?今上午你不是没有行程吗?”马嘉褀趁着敖子逸还没有完全清醒,揉了揉柔软的毛发。





“不了,我等他们一起。我先出去,丁儿还在睡。你去叫那几个有行程的,剩下的一会儿我叫。”敖子逸推着马嘉褀出了卧室,没看到马嘉褀逐渐变得复杂的神情,轻手轻脚的关上门。





“那你们早饭怎么办?丁儿这一睡估计得中午,你的胃不能不吃饭。”马嘉褀斩钉截铁的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敖子逸摸摸鼻头,表示自己会做。马嘉褀看了眼他不靠谱那样儿,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定好了豆浆油条。




马嘉褀去叫张真源他们了,敖子逸就轻轻的倚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偷偷溜进房间的阳光洒在马嘉褀温柔的眼里,心脏突然慢了一拍。




敖子逸有点愣神,却又很快恢复如常。




他知道他们是队友,他不该越界。




那么温柔的马嘉褀,值得一个更温柔的好女孩。




03




“拜托了我的哥,你说敖子逸对你没感觉,那他难道对我有感觉吗?”李天泽只觉得自己额头上的青筋都在跳动。





天知道他难得在拍戏的过程中,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够打游戏的空档,却被他的温柔可爱的好哥哥二维马给打断了。





“不,我觉得他对丁儿有感觉。”马嘉褀用他特有的演员嗓说出这句话,还真特别像是八点档的肥皂剧,他是苦情男二号。





李天泽确定了一下是他自己拿着剧本而不是被马嘉褀偷了以后,恨不得打马嘉褀一个暴栗。





“拜托,丁儿哥几百年才回宿舍住一次啊,你不好好珍惜疼爱我们的大哥你满脑子想什么呢?”李天泽颇为无奈。





队里的几个人都知道马嘉褀对敖子逸日久生情,为了两位的美好生活不知道下了多少功夫。十个人三间房肯定不可能让他俩单独一间,左思右想排了丁程鑫这个不怎么着家的大队长,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李天泽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温柔了,以前那个苏腔温柔小王子贝贝去了哪?”





“我真是谢谢您还记得以前我害羞可爱的样子,被您们带的我都不知道温柔害羞怎么写了好吗?”李天泽无奈扶额。




“所以,敖子逸喜欢丁程鑫的话……我该怎么办啊……”马嘉祺说话间不知不觉带了些委屈的语气。





李天泽叹气,到底是谁说越成熟越懂什么叫爱情的,他的02哥哥们都要笨die了好吗!




“放心吧,三爷肯定不喜欢丁儿哥。”李天泽安慰马嘉祺道。





“真的?”马嘉祺语气有些上扬。




“嗯。”




“那…他不会喜欢你吧?!要不然陈玺达??!”




李天泽额头上的青筋暴起,怒挂了电话。





这个橫吃飞醋的哥到底是谁啊啊啊啊啊啊!




03





“说吧。”丁程鑫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




“说什么?”敖子逸抬起盯着蛋糕不放的目光,愣愣的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头上冒青筋,他个暴脾气,要不是李天泽哭着打电话说再不助攻一把,他这部戏就拍到累死了的话,他才不管这俩人。





“当然是马嘉褀。”丁程鑫紧盯着敖子逸说。





“他我有什么好说的。”敖子逸揉了揉紧皱的眉头,仰靠在沙发背上。






“又偏头痛?”丁程鑫蹙眉站起来,要给敖子逸按摩。






敖子逸轻轻的偏过头躲过,使劲儿晃了晃脑袋。“没事儿,就最近编舞有点晚,睡的不好。我和他么……就营业呗,你又不是不懂。”






“屁,我可不觉得你俩是我和玺达这种纯洁的兄弟关系。”丁程鑫撇撇嘴,多大的人了,还拿当年公司哄分丝那一套哄他玩。“再说了,按咱现在的人气,已经不需要了。”






“就那样呗,你知道还问。”敖子逸也难得的有点不耐烦,睁开眼对上丁程鑫担心的目光,又放软了语气。“鑫鑫啊,我没事,就有点儿累。可是啊,我们谁也不欠谁。”







丁程鑫叹了口气,他还是舍不得。舍不得这个不开窍的傻小子受半点委屈。他知道为什么马嘉褀会吃醋,可他其实也有点恼。就像他舍不得骂敖子逸一样,敖子逸自然舍不得他累。这是多年的陪伴,马嘉褀要是真的想和敖子逸在一起,必须过这关。







“三儿,还记得吗,以前啊,你只让我给你按摩,我特地和小马哥学的。可现在啊,不用我了。”






“好好想想吧,有什么事我还在,别委屈了自己,又伤了别人。”






丁程鑫抬手看看表,整理好西装出了门,只留下敖子逸一个人静静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伤人……又伤己吗。”





04





怎么可能呢,如果说了,才真的是麻烦吧。






可能……连最平常的舍友关系都做不成了吧。







马嘉褀唱歌好,可敖子逸却是五音不全。马嘉褀不喜欢肢体接触,可敖子逸却是个软骨头。马嘉褀性格温文尔雅,可敖子逸却是鬼马精灵。马嘉褀喜欢高雅文学,可敖子逸却是喜欢通俗小说。






敖子逸在心里数落自己,真的还一点都不般配。哪怕……有一点点相似也好啊。







他时常盯着李天泽的背影发呆,怎么样才能做到像李天泽一样淡定从容的面对马嘉褀呢。李天泽挺直的脊背,温柔的声线,一举一动里的优雅与体贴。这才是理想的吧。






哦对了,马嘉褀不和他一样是个变态,马嘉褀一定会喜欢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子吧。敖子逸低头自嘲的笑笑。






得不到的啊,永远在骚动。





05





“三爷?三爷?敖子逸!”陈玺达试探多次以后无奈的在敖子逸耳边吼到。







“啊?啊啊啊?”敖子逸露出以前装傻的表情来,挠了挠后脑勺。






所有人都被久违的场景逗笑了,张真源无奈的提醒道:“不是说今天叫我们过来看看新的编舞和队形吗,我们还特意跟丁儿说了,他和小马哥还在回来的路上,视频都点开了。”






“哦对对对,不好意思哈,开了个小差。”敖子逸在弟弟们面前与平常并无差别,还是会装出一副纸老虎的样子“关照”弟弟,却也尽职尽责的担任着队里主舞的担当。






敖子逸又伸手挠了挠头,感觉后脑勺的神经一跳一跳的,突突突的弄的他恶心。他闭上眼睛缓了缓,拿起ipad就开始介绍新的编舞。






“这个地方是wave,就我和丁程鑫开头那段之后。大家一起做,刘耀文你的位置在陈玺达右侧。贺峻霖在最左边,挨着我就行,然后……”






弟弟们听的认真,敖子逸却渐渐的开始感觉不太对劲儿。






“敖子逸?你还好吗?”丁程鑫视频里的喊话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敖子逸张张口想要回应,却只模糊的感受到陈玺达拽他的胳膊的力度,还没吐槽手臂上要青一大块,就听见练习室里的门被撞开的声音。






然后就是一片漆黑,和神经性的突突突的头痛。






06






“到底怎么回事?”丁程鑫怒气冲天,其他的孩子们都站成一排,大气不敢出。






“三爷叫我们过来看舞蹈,我们就过来了。我们还在听着呢,三爷忽然就不说话了,我们还没等反应过来的,小马哥就赶到了。”贺峻霖左看看右看看,没人敢说话,只好无奈的接话。






“他头疼的事情犯了多少次了?”马嘉祺开口凉凉的说。






“四五次了。”这次接话的是宋亚轩,声音里还藏着细微的颤抖。






大家把目光投向玻璃窗的另一面里面的敖子逸,躺在病床上脸上是不一样的苍白。






“没什么大碍,就是最近心理压力太大,再加上长时间失眠,身体透支太多。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即使是作为明星,也要有自己的解压方法。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啊,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烦恼。”老医生一边摇着头一边和经纪人说到。






“马嘉祺,你过来。”丁程鑫低着头,看不清表情。马嘉祺也同样沉默,把不离身的渔夫帽压得更低了些。






“我跟过去看看。”李天泽说着就要站起来,却被陈泗旭拦下。






“有些事情是要小马哥自己想开的,他俩是时候好好谈谈了。”






“我怕他俩打起来,马嘉祺挂了彩可怎么办。”李天泽眉头皱的要夹苍蝇。







“丁儿哥自有分寸。”张真源说。






“那可不一定,我看他在敖子逸那可一点分寸都没有。”李天泽着急的说。






“……有道理。”几个人细思甚恐,赶紧往楼梯口跑去。






果不其然。






“马嘉祺,你有什么话你说清楚,你他妈吊着谁胃口呢?”






“丁程鑫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最清楚不过了。喜不喜欢敖子逸你能不能说句准话,吊着他很好玩?”





“我还想问问你,你呢?”






“我?我什么我?你和我打什么哑谜?”






“你对敖子逸……”






“woc,你真是……我跟敖子逸?我跟敖子逸要是能成,哪能轮得着你?”





丁程鑫气的要冒烟,这两个人搁这儿腻歪谁呢?






“马嘉祺你别告诉我你是因为我,才一直在这儿和敖子逸不清不楚。”






马嘉祺没说话,拳头攥得紧紧的。






丁程鑫气的直翻白眼,上去就给了马嘉祺一拳。






“我告诉你马嘉祺,我和敖子逸这么多年兄弟了,他什么样我最清楚。我这一关,你是一定要过的。敖子逸这个人,他认死理,对谁也都好。但是他不傻。他分的清兄弟和爱人。你别在这因为这个跟他闹,他敖子逸生性这样。他对我好,我不说假话,他能对我好一辈子,也能关照我一辈子。但这是有理由的,我们一起走过那么多年,你不可能让他和我的默契消失殆尽。你要是不能忍,那你是在给自己找麻烦。”






丁程鑫说完就走,看了眼门后紧张兮兮的众人,叹了口气。还是没忍住助攻一把。





“敖子逸对我好是有理由的,可是他对你呢,你自己好好想想。





07





马嘉祺的手轻柔的覆在敖子逸挂着吊瓶的手背上,脑子里无限循环着丁程鑫刚刚那句话。他怎么可能不在乎敖子逸的感受呢,可是没法否认的是,他确实没有发现敖子逸越来越严重的头疼。





“不怪你,你别太自责了。小逸哥一直都这样,能忍得很。”贺峻霖仿佛看出马嘉祺的自责,把手放到马嘉祺的肩膀上安慰道。







马嘉祺摇了摇头,没多说什么。只是眼神一直都没有离开在病床上躺着的那人的苍白的脸。他明明记得以前的时候,敖子逸最烦恼的就是自己小麦色的肤色,可不知什么时候敖子逸已经变得如此单薄。







他自己又独自承受了多少煎熬呢。







马嘉祺仔细思考了一下,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敖子逸面前就变得如此胆小懦弱。明明别人都笑称他就是个笑面虎,毕竟他是个看起来温柔内心强大的人。只要他想坚持的,没有什么是能让他放弃的。但是一遇到敖子逸,他就,怂了。







毕竟,他们是一个组合,他们也是最亲密的朋友。每当晚上看球赛,打游戏,敖子逸笑倒在他怀里的时候,他都想轻轻的吻上去。但是,他害怕看到怀里的人恐慌的眼神。他害怕再也不能和他肆意的在镜头,众人,银幕之下拥抱,牵手。







要怎么做,才能对彼此都好。







08







敖子逸醒的时候,还没睁开眼就闻到了自己最讨厌的消毒水的味道。他抽了抽鼻子,才不情愿的把眼睛睁开。果然,周围都是白色的。他想要坐起来,却在余光里瞟到了趴在他身边的马嘉祺。敖子逸轻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腰就疼吗,就在这里趴着。







不知道马嘉祺是梦到了什么还是怎样,总之马嘉祺打了一个寒颤就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早上好啊小逸。”







早上好?敖子逸挑了一下眉,选择等这个反应慢半拍的猫捡球。







“???敖子逸你醒了???你等我通知丁程鑫!”马嘉祺激动地去找自己的大衣,却不料趴了太久腿麻了,一个踉跄愣是把敖子逸原本严肃的脸逗笑了。







“行了,通知什么通知,现在才刚刚凌晨四点。鑫鑫指不定才刚睡下,他那么忙…”敖子逸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说出这一串话。







马嘉祺低头苦笑了一下,这丁程鑫说的真是没错。他真是他最大的坎儿了。可是也还有一点是没有错的,那就是这真的只是敖子逸多年来的习惯,而并非有什么区别二心。所以,自己是该开心还是该难过呢。







“你怎么了?”敖子逸奇怪的看着马嘉祺一会儿笑一会儿又面无表情的。又忽然想起来自己和他好像是之前有点尴尬来着,怎么就留下他来照顾自己了呢?







一定是丁程鑫那个家伙搞的鬼,多管闲事。敖子逸撇撇嘴,却又止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他看见马嘉祺打开手机,屏幕上弹出的对话框,是李天泽。敖子逸的笑容很快垮掉,他想要挪开视线却又忍不住被对话内容所吸引。







“你到底什么时候告白?”这是最新一条。敖子逸有点看不懂,他楞楞地抬头看向马嘉祺,嘴边的话再也含不住了。 













“你准备什么时候跟李天泽表白?”











09











“就是这样了。”马嘉祺生无可恋的躺在宿舍的大沙发上,身边围着八个石化的人。











“所以…我为什么要这么有存在感…我做错了什么…”李天泽嘴角忍不住抽搐。











“所以…你误会小逸哥喜欢丁儿哥…小逸哥以为你喜欢天泽…”刘耀文挣扎着在八个哥哥呆愣的目光下做出了总结。











“我靠你们搞基可以不带我们吗?我躺着都中枪啊?”李天泽无奈的把头埋进贺峻霖的肩窝然后被嫌弃的推开。











“那然后呢,你解释了没有?”丁程鑫翘着二郎腿俯视着马嘉祺。











“我也想啊!可是他根本没给我机会解释啊!而且…我直接吓傻了…”马嘉祺又一次回忆起自己震惊的瞪大双眼然后磕磕碰碰的夺门而出…然后再以后,敖子逸就再也没有给他近身的机会了…











真是猪脑壳。丁程鑫给他下了结论。











10







“让我们一起,跨入2020年!”主持人在前面激情澎湃,耳边是震动鼓膜的尖叫声。敖子逸带着标准的明星微笑,手却渐渐收紧。嘈杂的环境一直冲击着他敏感的神经,使他的嘴唇都开始变白。







“还好吗?”丁程鑫用口型问他。敖子逸冲他摆了个ok的手势,一边晃了晃头,试图驱散脑中的浓雾。







恍惚中他感受到一个人,穿越了人山人海,轻轻的将他揽入怀中,然后在他耳边轻轻的说:“新年快乐,我喜欢你。”







他没有回头,但他知道那是谁。他忽然觉得周围都不再嘈杂,脑袋中噼里啪啦的声音,都只剩下了'砰''砰''砰'







他回头装作没有听到,问他:“你说什么?”他看到马嘉祺瞬间低下的头,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







他抬头看着满天的烟花,回头冲马嘉祺露出一个笑容,然后说:“我也喜欢你。”







11







在马嘉祺与其他人深刻讨论的那个晚上,一个叫做丁程鑫的人打通了与敖子逸的视频聊天。







12







怎么说呢,你那么温柔,当然要跟一样温柔的我,温柔的在一起了。










评论(14)

热度(3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