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鑫】并肩

之前一直在宠子逸,今天我要宠鑫鑫。
perhaps……有点逸鑫?



01



敖子逸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零食袋准备用牙咬开。



“懒死你算了。”丁程鑫从敖子逸手中拿过零食袋,撕开递回去。



“……这是三爷应有的作风。”敖子逸憋了好一会儿才憋出来一句话。



丁程鑫低头轻笑,摇了摇头然后企图揉揉敖子逸的头发。



“别碰你三爷的头发!”敖子逸瞬间炸毛跳开。


“还真是和小时候不一样了嗨,以前都任我摸头的。”丁程鑫撇撇嘴。



“那是,敖三爷也是会长大了的好吗。”敖子逸不服气的嘟囔着。他真的是很不喜欢别人把他当孩子。



可是,敖子逸抬头看着丁程鑫持续的低头摇头轻笑。


心想,跟他的鑫鑫比起来啊,他还真是不算长大了。



02



“因为我是哥哥啊,我要带领才行。”这是丁程鑫蹲在角落里,小声对自己说的话。



敖子逸听到了,可他不知道说什么。他只能轻轻的,再轻轻的拍拍丁程鑫的头。



他觉得自己弱爆了。



说好的要一起长大,可却总是感觉比他慢好多。说好一起承担责任,可却总是让他累到说不出话。



他不喜欢丁程鑫那么累,可他却也真的帮不上什么忙。



“每个人在团队里的定位,人设,作用,都是不一样的。你不要想太多了。”马嘉祺如是说。



马嘉祺作为他们之中曾经参加过正规节目的人,安慰敖子逸。



“我知道啊。”敖子逸轻轻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也知道自己是哥哥,可是他却总是做不好。给不了别人安全感,只能努力在小事情上做好。可却也总做不好。



他知道丁程鑫是在暴风长大,努力做到比当年那个人做得好。



他多想告诉丁程鑫,你很好了,你一直很好。不用比较,现在存在的就是最好的 。



至少啊,你还一直在啊。



03



“哎哎哎,别叫他,让他歇会儿。”敖子逸制止了企图直接蹦上沙发的陈玺达。



“怎么了,老大很累吗。”陈玺达顺势坐到敖子逸的小沙发的扶手上。



“你是真傻啊,他哪天不累啊。”敖子逸一只手托腮一只手刷着微博看着评论。



这算是敖子逸的一个习惯,只要闲的没事他就喜欢刷刷微博。一个是刷自己的,看看又有什么没做好没有,一个是看丁程鑫的。



因为丁程鑫是个很要强的人,所以他从不喜欢在他们面前说一些。所以敖子逸要在微博上多看点什么。



丁程鑫动了动,好像是有点冷。敖子逸本来看微博的眼神瞬间就被带走。



他们这几天一直都在拍新剧,丁程鑫的戏份比较多,内心戏也很多。难免累到睡着了。


他示意陈玺达拿过他敖三爷的外套来,直接忽视了片场准备的小毯子。



开玩笑,有他敖三爷在,需要他的鑫鑫盖这种东西。连鑫鑫的腿都盖不过去。好吧,虽然他衣服更盖不住。



“醒了?”敖子逸趴到沙发的顶上,一手撑着他的脑袋,一手耷拉着。



“我睡着了?你们怎么不叫我?”丁程鑫带着点刚睡醒的鼻音问道。


“嗯,恭喜丁老大,你成功睡过了我们拍戏的时间,所以我们回去吧。”敖子逸笑嘻嘻的说。



“……”丁程鑫有点无奈的看着敖子逸,又带点宠溺。



原来洒脱的人生,是这样的。



04



丁程鑫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自尊心也很高的人。



做事果断,要求完美,倔强自律。只要是他喜欢的,不说做到最好,但一定让人刮目相看。



所以,当他们走了以后,他更决定要带着剩下的人,打出更好的牌。



以前作为他认定并肩的人已经走了,他在的时候做的那么优秀,丁程鑫暗暗决定一定不能做的比他差。



所以,他背负了更多的责任。暴风成长。


敖子逸给他的固有印象,是个不会给别人添麻烦的乖小孩,跳脱小孩。所以他从未想过与他并肩,或者是说,依赖于他。



敖子逸和那个人有一点像,一样温柔一样老实专注。敖子逸永远不会惹他生气,也永远不会触碰到他的逆鳞。敖子逸也不会让他为难,但会让他无可奈何。



因为敖子逸不管怎样,还会有他自带的那一份洒脱。



就像丁程鑫像是反向的双鱼座一样,敖子逸也像个反向的摩羯座。



性格洒脱,语言跳脱。两个人一拍即合。



以前还真没发现这小子心思这么细密。丁程鑫在敖子逸给自己搭上衣服时想到。



“丁程鑫啊,好好休息啊。”敖子逸淡淡的叹息了一声。


可是这句叹息,一下子击中了丁程鑫。
一如那天轻轻的拍头。



05


之前说过了,丁程鑫不是个爱说自己累的人。



但是丁程鑫自己都没有察觉的,他在敖子逸面前比在任何人面前都多了一份自然。



马嘉祺是个温柔而成熟的人,丁程鑫和他在一起更多的是聊的人生,聊的弟弟们,更多的是责任。
陈玺达是弟弟,丁程鑫可以随意使唤,更多的也是逗弟弟开心。时不时撒个娇,听几句粉丝的尖叫。
贺峻霖他们在丁程鑫眼里都是要带领的弟弟。



而和敖子逸在一起的时候,凭心而论,那是丁程鑫最舒服自然的状态。不必把自己当哥哥,因为一起长大,敖子逸都知道他的坏脾气。不必当大人,因为敖子逸就是个小孩。



只有这个时候,丁程鑫才觉得自己只有15岁,也有自己这个年龄的梗,也有玩笑开。



谁说丁程鑫无坚不摧呢,他也只是个小孩。



06



说实在的,曾经黄宇航是敖子逸奋斗的目标。现在是丁程鑫。



可是你看,那么厉害的人,也会和他一起小声哼歌,也会和他一起摇头晃脑。



你看,丁程鑫他笑起来,多好看。



你看,跟我在一起的丁程鑫笑的才最开怀。


你看,我不仅能逗笑所有人,我还能逗笑我的鑫鑫。



你看,即使不能和他并肩,那么做他的小太阳,也很好。



07



丁程鑫想要去揉一揉眼前低头玩手机的小脑袋,想了想又收回手,选择搭上敖子逸的肩,仿佛看透敖子逸内心的说:



“谁说不能并肩,我说就可以。”



fin



你看他们啊,一起走过最难过的岁月,走过最长的时光。多好。



后记
丁程鑫在我眼里是个很坚强的小孩,自我控制力很好,样貌也好气质也好都很出众。
就是那种别人家什么都会的小孩子,拿出去就很骄傲的那种。
就是那种在人群中也会很耀眼的存在吧。
但最打动我的,还是他一直一直以来坚持,并且永远努力的样子。
成绩是不会辜负努力的。
丁程鑫一定会很好的长大,成为他想要的样子。

评论(6)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