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小孩

拖欠了大家很久,抱歉。抛开原本写的,这是新鲜出炉的。
多个视角,下篇看心情咯咯咯咯咯(小马视角)
ps.咸鱼太久自己都受不了了,感谢没有离开我的384个小伙伴



01



丁程鑫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放任自己的身体自由落体般的倒在了长江十八楼的地板上。夜已经深了,他盯着头顶明晃晃的灯光,又长叹了一口气,仿佛要把连日来的疲惫全部吐出来。



他真的是太累了。



一方面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一向很高,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的年纪最大。几乎所有人都对他充满了信任,与依赖。他也没有辜负所有人对他的期望,他做的很好。



临场事故他会第一个作出反应,话题冷了他会主动去热,舞蹈不会了他会主动去教,谁紧张了他会立刻去给予鼓励。



所以,所有人都等着他的作为。出什么事了?找丁程鑫啊。可是好像所有人都忘了,丁程鑫也只是个小孩。他最大是不错,可他也只比排名第二的马嘉祺大十个月而已。



可是他要带队,要演戏,要跟舞蹈进度,还要克服短板。有时候,他也会分身乏力。



有时候,他也会回想起那段他还不是哥哥,还是排名第三的弟弟的那段日子。一如现在的敖子逸。



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看见敖子逸还是会想到,睡衣。因为可爱。他有看到敖子逸总会有种莫名的满足感,他很高兴他们的老幺还是老幺,性格开朗,眼里有星光。他很高兴,自己把他保护的很好。



但有时候也觉得不是这样,因为他分明是长大了的,成熟了的。四年的默契就是这么奇妙,他总能知道敖子逸怕什么,想要什么。同样,他现在也总能在敖子逸这里,找到久违的归属感和轻松感。



他知道敖子逸不需要他来担心,也不需要他的特别照顾。他可以在十四岁的敖子逸这里,做回一个十五岁的少年。和他一同奔跑在重庆夜晚的街道。



他总是在人潮拥挤的时候想要放弃,却总能被那个被嘲心大洒脱的大男孩圈进怀里。



敖子逸是失而复得的珍宝。丁程鑫这样想。


他知道日系少年可以有很多选择,却独独没有走。他知道日久见人心,却从未想过留下的是他。那个记忆中把他萌坏了的小逸球,慢慢也长大成能够轻声安慰他的标致少年。



其实丁程鑫没那么自信,他也会偷偷的想自己这样做对不对,这样说行不行。他知道网络暴力,也恐惧这样的事情。可他也渴望舞台,成为不一样的人。



丁程鑫总是在发言的时候习惯性的去找敖子逸闪着星光的双眼,他能在里面找到认可与安心。



他多么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多一点,再多一点。



唉——如果他,不是哥哥,会是什么样呢?



02



唉——如果他,是哥哥的话,就好了。敖子逸蹲在练习室的门口,抓着头发想。



他看着伸出手去捕捉灯光的丁程鑫,没来由的有点心疼。



这太奇怪了,敖子逸使劲儿撩了撩他的一头乱毛。他看得见丁程鑫漂亮的桃花眼下的一片乌青。他也想快点追上丁程鑫的步伐,与他并肩,共勉。



他早就不是小孩了,他也早早的知道要心疼哥哥。只是,在经历了那么多漫长岁月以后,他也逐渐明白,丁程鑫是多么的要强。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丁程鑫的眼泪了。明明那么真性情的人,也开始控制自己的情绪。他知道,丁程鑫不允许自己脆弱。索性他也不去揭穿,如果这样子,能让两个人都好受一点的话。



谁又何尝不是经历过离别的人呢,只是面对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不就是自己上下班,自己唱宁夏吗?多么简单的事情。没有谁是会陪谁一辈子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敖子逸说起来轻巧,做起来难。就像平常胆子小的要命却愣是要满嘴跑火车一样,敖子逸依旧怂的一匹。



他选择逃避,只是有时候讲段子的时候会突然卡壳,想起以前四个人嘻笑的日子。看着眼前和他以前一般大的少年,在心里默默的念不要走。



只是有时候,看见镜子里挥汗如雨的十个少年,会忽然恍惚,一如当年。弹幕里戳出来的痛点,密密麻麻的扎进心里,却流不出一滴血。



敖子逸没撒谎,他一点都不想回到过去,再去经历一段没有光的日子。他也不想再一次看到,耀眼的丁程鑫脱胎换骨的痛苦。



他眼里的丁程鑫,是日光般耀眼的少年啊。



他知道丁程鑫选择面对,选择担起重任。他努力拼命想要追赶,想要大声喊我长大了,却总会在丁程鑫含笑的眸子里败下阵来。



他珍惜丁程鑫在他面前为数不多的小孩面貌,也想多多的把这样的丁程鑫印在脑海里。这样多好,默契。



他有时候也会宠溺的看着追着他乱跑的丁程鑫,也会温柔的看着被他逗笑的丁程鑫。被说长不大又如何?不是有丁程鑫的回应吗?



足够了。



可是,什么时候,他才能达到丁程鑫觉得他长大了的水准,光明正大的借他个肩膀靠靠,让他不这么累?




03




“你借给他的已经不只是一个肩膀了,你借给他的是眼里的星光。”马嘉祺捧着本泰戈尔书籍,如是说。




“能说点我听得懂的吗?”敖子逸有时候格外头疼马嘉祺话语里泛滥的文学色彩。




“等到你听懂的那一天,你就不能再借给他星光了。”马嘉祺笑了笑说。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 可一直在02line晃悠的马嘉祺看的可谓是十分清楚。大家都说马嘉祺融入的很快,三个老人家成天在一块儿打闹。




可只有马嘉祺知道,不是这样的。




马嘉祺这人十分温柔,说实话和谁玩的好大家都不例外。丁程鑫和敖子逸自然也是十二分的开心他加入老人组。但是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在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和跟敖子逸在一起或者是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跟马嘉祺在一起的时候,丁程鑫大多是皱着眉头,严肃的问有很多舞台经验的马嘉祺他该怎么做。大多数时间,马嘉祺根本见不到丁程鑫笑的样子。他自认为很了解丁程鑫,因为他们经常一起谈论未来,心得,压力,还有迷茫的青春。





马嘉祺觉得,丁程鑫真的是很成熟了,明明比他经历的少那么多,却能和他谈天说地。他也曾以为,那就是丁程鑫应有的样子。老练,成熟,有担当。




他对敖子逸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单纯,幼稚,长不大。他有时候面对敖子逸会很烦躁,因为无论你怎么真挚的开始一个话题,到他那里他总能巧妙的绕开。




完全不让你探知他的内心世界,而偏偏,他的行为又让你挑不出毛病。




并且他的形象又一直是鬼马精灵的样子,也生不起气来。就像是一个现实版的海绵宝宝,有时候很欠揍,可他自己却浑然不知。而你,却也找不到理由来责备他。





马嘉祺曾经和高个子陈玺达探讨过,同样是在重庆,同样是练习四年,同样是经历了离别,怎么两个人差距就这么大呢?




每当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丁程鑫总会停下与马嘉祺探讨的人生问题,转而陪敖子逸天马行空。有时间马嘉祺觉得跟敖子逸在一起都有点丢脸的感觉,总是和小孩子一样。





而且,还有点累。





“敖子逸这样,你一定很累吧。”有一次马嘉祺用陈述的语气问丁程鑫,这是他和陈玺达一致达出的结论。因为敖子逸太幼稚,所以丁程鑫才成长。





丁程鑫眼里满是疑惑,他不太明白马嘉祺的话。“没有啊,他舞蹈不用我担心。哦,唱歌的话他自己很努力的。”





“不是,我的意思是,他这样长不大,也无法和你分担……你要是压力太大,尽管来找我。”马嘉祺无奈的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皱了皱眉头,显然,他没想到这个话题。他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嘴唇动了动,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马嘉褀耸了耸肩膀,耐心的等待着低着头思索的少年。




“其实,可能跟他什么都不说,不谈,不抱怨是最好的。”丁程鑫冲马嘉褀笑笑。




“你看,无论你怎样帮我分担,我们总是要考虑这个,考虑那个。”




“可是,我跟敖子逸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只讨论游戏,小说,无聊的社团活动。”





“一起吐槽老师,然后怀念校园的轻松生活。”




“我从不担心他不讲,因为我懂。他也从来不会问,因为他了解我。”




“这样挺好,他知道我要强,他知道我看到他长不大的样子会很满足。”





“刚好他胆子小,山城可以好好的保护他,我也可以。”




“马嘉褀,人生最难得的是难得糊涂,敖子逸在这方面比我们都要聪明的多了。”




“我因为拍戏走过很多山川江河。”




“在这么多山山水水里,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眼底的汪洋。”




丁程鑫说的越多,嘴角上扬的幅度越大。马嘉褀怔住,却无奈于无法理解这种感情。




他只知道,这样的丁程鑫,很温柔。




马嘉褀最终了然的笑笑,罢了罢了,他们的感情,有怎能被外人道也。





“丁先生,我还是头一次听你的嘴里说出这么肉麻的话来呢。”马嘉褀调笑道。




“以后你估计会听到更多。”丁程鑫冲马嘉褀伸出拳头。





“那我等着用来给编剧写剧本咯。”马嘉褀笑着和丁程鑫击掌。





走不入又如何,十四五的少年天真善良,称兄道弟不过是几日的事情。





马嘉褀能懂,也想守护。





多么不容易,即使一个暴风成长,一个选择逃避,却也是他们多年的默契。





不言谢不道歉,走两个留两个。





虽然我胆小,你胆大,但你别害怕,我陪你,在这山城。





后记




无忧无虑好好长大吧,我的小少年。

评论(18)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