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一期一会

是以前的一篇文章
现在重新修改了那么一点点
改了改错字改了几个语法错误
还是有点想哭









01





“还好吗?”丁程鑫一边确认着自己的耳麦一边问着身边一直在做深呼吸的敖子逸。





“就……还好吧。”敖子逸手握成拳头,瞪大了眼睛吹了吹刘海,深吸了一口气。





“别太紧张,又不是第一次做live。”丁程鑫安慰道。





“嗯。”敖子逸低下头不再说话。





是啊,的确不是第一次live了,可是,却是在那以后第一次不和你在同一个舞台live。





02





“哇,外面超多人的。”刘耀文在后台也不老实,探头探脑的数着外面的人数。





“真的好多人举敖子逸的牌子啊。”刘耀文的语气里有一点点的小羡慕。





“哈哈哈哈哈我看到达鑫了。”作为b站第一人,贺峻霖幸灾乐祸的冲丁程鑫喊到。





丁程鑫紧张的看了门外敖子逸一眼,眉头一皱,贺峻霖立马闭嘴。





“你还真是凑热闹不嫌事大。”马嘉祺从贺峻霖背后走过来,敲了一下贺峻霖的后脑勺。





“就是,没见最近丁程鑫操心着呢。”李天泽拨弄着自己半长不短的刘海,最后没了耐心,随便拨弄了两下。





“哎呀就要上台了,你看你这发型搞得,能不能有点偶像包袱了还。”马嘉祺一边说着一边打掉李天泽罪恶的手,耐心的把炸起来的那几根头发轻抚下来。





“操心什么啊?”张真源最近在变声期,声音低沉了不少。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敖子逸进来了。”丁程鑫抚平了衣服上的褶皱,皱着眉头弄领子,“这不是最近我和玺达还有马嘉祺李天泽排舞嘛,我感觉敖子逸情绪不太对。”





“他情绪对才怪了,你不知道之前弹幕里有人说达鑫祺泽他有多难受啊。”马嘉祺一边给李天泽整理着衣服一边吐槽丁程鑫。





“那公司说要捧达鑫我这也没办法啊,更何况舞蹈分配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丁程鑫还在跟他的领子奋斗。





“再说陈玺达又是小孩子心性,粘我粘的紧……哎谢谢啊玺达,我刚还说你……”丁程鑫忽然噤声,面前是敖子逸无奈的表情。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马嘉祺和李天泽也格外尴尬,是走也不对待着也不对。最大的问题是,话题的另一个主人公也听到丁程鑫在叫他,一俩懵的走了进来。





“哎呀好了好了,多大点事啊。我知道陈玺达就是个一米八的孩子。内啥,我还要去和刘耀文那小子对对舞蹈,你们也抓紧练练,可别被我们ko了。”敖子逸最怕这样的气氛,赶紧打着哈哈就像躲过去。





“我……”丁程鑫刚想要解释,就看见敖子逸摆着小手逃一样的走出了休息室。很快,没等丁程鑫思考完要不要追上去,敖子逸就搭上了刘耀文的肩膀,揽着还在眺望观众的刘耀文就跑。





“哎!三爷!我人还没数完呢!”刘耀文不满意的叫嚷着。





“数什么数!练舞蹈!”敖子逸大袖子一挥,就把人连拖带拽的拖走了。





丁程鑫挫败的看着敖子逸的背影,一屁股坐在化妆镜前的凳子上,无奈的看着马嘉祺。





“你总让我跟他解释,可你看,我哪里有机会啊。”丁程鑫苦恼的想要抓头,又怕被烤地瓜姐姐骂死,所以只能蹂躏可怜的陈玺达。





妈妈可不可以请告诉我,童话里甜美可爱的哥哥是真的存在过吗TAT。





04





马嘉祺也跟着叹了口气,家族工作人员的心思他也不是不懂。其实比起一直在家族里练习的丁程鑫,一直单独solo的他甚至有更多的舞台经验和锻炼机会。





“我觉得你还是要找时间和他谈谈,敖子逸啊,是个固执的人啊。你的领子,可一直都是他整理的。”李天泽抬头看着两个哥哥,左思右想还是说出了这番话。





其实比起大哥二哥,李天泽是个心思更为细腻的人。他刚刚就觉得那个场景熟悉,又回想起从影视部转来之前,他们部的那个戏精让他看的视频。





红色衬衫的敖子逸,收起了搞笑与活力,认真的给丁程鑫系领结的样子,真的是比什么都好看。他又想起拍摄《第二人生》的时候,敖子逸总是在丁程鑫背后给他整理衣服,一如当年丁程鑫为敖子逸整理衣袖的样子。





两个这么默契的人,怎么就变得这样了呢。





05





陈玺达在旁边站的尴尬,他本来是来找刘耀文的。毕竟虽然他真的一米八多,可是心理再怎么成熟也真的只有13岁。李天泽和务工人员组总是不带他玩,他只好找小幺了。





陈玺达很喜欢丁程鑫这个哥哥。毕竟比起成天满嘴跑火车的敖子逸和看身高就不像哥哥的其他几个人,丁程鑫最负责任。当然,马嘉祺是李天泽的他都不想靠近。





所以士大夫姐姐找到他让他们在镜头面前亲密一点的时候他没有任何意见。他很高兴啊,可以和自己最喜欢的哥哥一块儿玩。更何况,丁程鑫跟他说,只要听他的话就行。那不是最简单的吗,毕竟,他一直怂啊。





所以他根本不知道面前三个人的内心波动是什么,只知道丁程鑫一直妄图打死他。





“所以你们在说什么啊……我不是听敖三爷说是要练舞蹈的嘛……”陈玺达委屈巴巴的坐在地上任丁程鑫蹂躏,还要努力理解李天泽一副“你快长点心吧”的表情。





“哎,不知道了,节目结束再说吧,练习练习。”





06





“怎么样,还适应吗。”在后台换装的时候,马嘉祺悄咪咪的走到李天泽背后,不着痕迹的拉开了陈泗旭与李天泽的距离。





“还好,姐姐们都很热情,我也很喜欢。”李天泽没觉出什么不对来,陈泗旭起身去找张真源,他索性就和马嘉祺聊聊天。





“那就好,我怕你认生。”马嘉祺拿出标准微笑来,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我哪有那么脆弱啊,再说了,我拍戏那么多年也不是白拍的。”李天泽给了马嘉祺一个白眼。





“哎,我希望我们别走散,也别经历太多。安安稳稳的这样一起走到出道吧。”马嘉祺难得的在李天泽面前撒了娇。他轻轻的从背后揽住李天泽,蹭了蹭李天泽的肩窝。





“起来,你是猫吗?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我觉得这里挺好的。而且敖子逸和丁程鑫即使经历了那么多,不还是在一起吗。放心吧,我觉得敖子逸肯定也做好了很多这样的心理准备。只是肯定会难受就是了。”李天泽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马嘉祺听着反而笑了。





“行了你,安慰人跟说rap一样。还有啊,你怎么对陈泗旭那么温柔啊,其实我告诉你,我也怕黑的。”





“你怕黑?把袖子撩起来自己照照。这么白别离我这么近。”李天泽傲娇加嫌弃的推开了马嘉祺白到反光的连,语气十分嫌弃。





但是嘴上再嫌弃,马嘉祺也依旧看到了爆红的耳廓。





07





敖子逸松了口气,他拍了拍小幺的胸膛,然后拿起手机点开音乐。





刘耀文撇了撇嘴,这舞都练了八百遍了,他早就背熟了。尤其是明明他们组的练习都已经结束了,敖某爷也不知道是为了等谁,一直说他练的不够到位。





“我说三爷,咱能不能不怂。”贺峻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桌子上拿起敖子逸的手机关掉音乐。





“对自己有点信心行不,你觉得丁程鑫是这种始乱终弃的人吗?”





“我去你的始乱终弃!”敖子逸被逗笑了,也难得的爆了粗口。





“我实在是……很无力啊……”敖子逸把自己成大字形的抛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看着天花板说不出话来。





“所以呢,你就不让我们坐了然后在这里躺尸?”张真源坐在沙发的角落里看着敖子逸。





张真源是个很神奇的人,他和敖子逸的关系也很神奇。一个歌担一个舞担,可是两个人从航鑫其逸的时代就彼此搀扶。在那黄宇航还没走的时候,张真源和敖子逸就已经彼此依靠了。





甚至说,如果丁程鑫和其他人没能留住黄宇航和黄其淋,那么张真源是留下敖子逸的人。





张真源说少了哥哥的陪伴的时候,敖子逸在手机的另一头看着月考流泪。所以,他选择留下。所以在这里,张真源是最不希望看见敖子逸孤单一人的人。





“我觉得可能有唱歌原因吧,他们那组词比较多比较撩,不符合你的人设。你可是元气少年啊我的老哥。”张真源安抚性的拍了拍敖子逸的小腿。





“嗯。”敖子逸闷闷的。





“你看你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不食人间烟火,怎么能……”





“怎么能计较凡间俗事?”丁程鑫轻柔的接上张真源的话,在敖子逸的耳边说到。





07





敖子逸很努力让自己不流泪,因为要上台。他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满满的梗,因为他要主持。他不能和小时候一样躲在哥哥的背后撒娇,因为他现在是哥哥。





什么时候不担心粉丝,不担心胜负,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龙王开始害怕镜头,担心粉丝是否喜欢,自己帅不帅,衣服符不符合,鞋子有没有穿重。





他还能不能追上丁程鑫的步伐,和他并肩。





天不怕地不怕的团霸小龙王,其实最怕了。





当团霸也是有代价的,所有人都彼此宠着,闹着,互相有个照顾的谈心的。他被所有人宠着,但却从来没有一个像泗源一样的守护者,也没有祺泽一样的友达以上,也没有达尔文的打闹嬉戏,更没有,现在他羡慕的达鑫,那样默契的存在。他吧他们对他的宠,都同样宠给了其他弟弟。





他害怕失去,所以对谁都付之真心。可是最后,所有人都以为他不计较感情,跟谁都好。可其实,他也只是需要一个一直陪伴他的就好。





他对于新伙伴的加入有多开心,就对失去丁程鑫有多害怕。





他开始变得沉默,静下心来练歌。他开始不再不分场合的搞笑,不再逃避,逼着自己面对镜头,逼着自己说出大家想听的话。





他开始渴望长大,听到别人夸赞,啊,敖子逸进步好大,是真的长大了。





他明明还是个孩子,却渴望得到长大的认证。他甚至不想回到过去,只是再一次经历那一次次的失去。





“丁程鑫,你会一直在吗。”





fin





问什么话呢,我啊,一直都在啊。

评论(11)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