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你啊你

生气,随便写的。



01



就像你,你啊你。



02




“敖子逸!”丁程鑫从另一个片场加速跑来。



“嘘,让他歇歇吧。”贺峻霖一手拿着台词一手给敖子逸按摩着头,他们三爷,又发烧了。



丁程鑫呆楞楞的站在原地,看着眼前温暖灯光下的两人。心里有点莫名的酸楚,倒不是吃这两个小孩的醋,而是看着敖子逸现在紧闭的一直亮晶晶的双眸下乌青的印记,和他苍白的脸颊,心理一阵酸楚。



明明看起来已经长大很多的人,心智却还是和以前一样单纯。不能耽误大家就好像是他坚持自己能拯救世界一样的一个原则。



以前他能被自己照顾的好好的,哪受过这些苦……哦不,也是受过的。


03



五月月末考核,早上还活蹦乱跳的,中午就蔫不啦叽的了。考核姐姐三番五次劝他回家,并表示不会影响他的成绩,他可以补考。敖子逸一直低着头,丁程鑫和另外两个人站在不远处,看着耷拉着脑袋的他。



他们看到敖子逸大幅度的摇了摇头,然后就要站起来。当然是被一把拉住然后喂了药被迫睡觉。



小孩说了,努力辛苦了一个月,不能因为他二付诸东流。



04



七月北京,同样的事情让工作人员和小伙伴都哭笑不得。敖子逸还是发烧了,无论怎么派人晚上给他盖被子,他还是没躲过。



丁程鑫有些心疼的看着精神力不足的靠在桌子上的敖子逸。然后回头给他打水喝,敖子逸乖乖的,像只小奶狗。



舞台上的敖子逸依然倔强,从来不会自己说自己多么努力多么坚强。丁程鑫一咬牙,也不管他队我队了,借着机会把敖子逸一顿数落。



可他看着笑的开心而满足的冲着粉丝挥手的敖子逸,还是有些无奈。你啊你。



05



“怎么也不能因为你三爷而耽误了拍摄不是。”敖子逸头上贴着降温贴,手里抱着台词,肩上披着大袄。头都没抬一下。



马嘉祺无奈的摊手给丁程鑫,他劝没用。



丁程鑫要拍摄的部分特别多,火急火燎的跑来盯着敖子逸吃了药,又火急火燎的跑回去拍摄。


敖子逸看着心里一暖,嘴上却说:“老丁儿你年纪大了别乱跑,好好歇着拍戏去吧。你三爷身体杠杠的。”说完应景的打了个喷嚏。



丁程鑫看着眼圈都被喷嚏激红了的敖子逸,自己也揉了揉鼻头。



这几天的温度变化很奇怪,敖子逸个敏感体质经不起折腾很快就感冒了。可是好死不死的他们这部剧特别赶,没有给他足够的休息时间。一直吃泡面对他的身体素质简直是挑战,又赶上他们要中考了。心理压力和身体素质原因吧敖子逸一下子压倒了。



忙着拍戏,日夜颠倒,白天上课,晚上背词。敖子逸知道自己选择了这条路,他跪着也要走下去,他从未给过自己放弃的机会。奈何意志力再强,也抵不过身体的警告。敖子逸看着镜子里没精打采的自己,使劲儿拧了自己一把,然后甩了甩刘海,接着拍戏。



他绝对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拍摄,再加上他已经两天 ,已经造成不便了。而他最讨厌的,就是给别人带来不方便。


这些,丁程鑫都知道。所以他从来不劝敖子逸回家,而是默默地看着他。


毕竟,敖子逸这么多年,一直是这样坚持下来的。感冒发烧算什么,过敏体质怎么了,既然选择了,那就坚持。这样才是男子汉,他们一起这么多年,彼此的倔强都知道。


06


“子逸啊,姐姐这边有点忙……你等……”工作人员看着收拾好东西的敖子逸,急急忙忙的招呼着。


“别别别,不要麻烦了,你三爷自己可以走的。”敖子逸笑笑,挥了挥手就从楼梯下来了。大清早的,他一点都不想让别人再送他了。



敖子逸对自己的身体有时候会很生气,怎么就这么容易生病呢。别人也一样累,人家就都好好的。



丁程鑫每到这个时候,都喜欢摸摸他的头,然后告诉他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缺陷。敖子逸叹了口气,回头看着也睡意朦胧的丁程鑫,也是一样心疼。



他是队长,担子多,戏份多,虽然粉丝满足了,但他也是会累的,也是个小孩子。



敖子逸给自己发过誓,那就是永远不要给丁程鑫添麻烦。他希望丁程鑫在他面前,就是简单快乐的丁程鑫。



07



丁程鑫盯着前面因为低烧而裹在大衣里点头的敖子逸,伸手顺了顺他的毛,然后把粉色的工作人员的大衣给他披上,又让他躺倒在沙发里。



他悄悄地叫来贺峻霖,然后默默地去了新片场。



敖子逸睁开眼睛,静静的看着并不宽广的少年的背影,然后嘴角勾起笑来。



还说我是小孩,你不也一样。



丁程鑫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在门外倚上门框,心里想,你啊你,无论外界怎么说,还是那个你。





后记

你啊你,无论外界怎么说,还是那个你。



评论(19)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