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理由

还是现实向适合我啊。
小马哥和霖霖全程在线。


00


没有理由,你是理由。


01


“有敖子逸在,你还准备让丁程鑫输?”马嘉褀饶有兴致的看着这条弹幕飘过。倒也是,敖子逸这位“十分公正”的主持人,向来是丁程鑫说左,他不说右。


马嘉褀觉得很神奇,怼天怼地怼自己的敖三爷,对着丁程鑫却只有好好好,对对对,就这样。


他又想起那天在拍摄节目休息的空档,他抬头看着皱着眉头打扫身上毛的贺峻霖,问道:“丁程鑫和敖子逸,以前就这样吗?”


贺峻霖显然没料到他们外出务工人员组会有人问这样愚蠢的问题,着愚蠢的问题居然还是他们的大哥马嘉褀问的。


“当然,不然你以为?他俩这样欺负我已经不是一个月两个月的了好吗?”贺峻霖撇撇嘴继续和自己衣服上飘飘散散的白色毛发作斗争。

“不,我不是说团霸,而是说……他俩的相处模式。就像这样,你看。”马嘉褀抬抬头,用下巴指给贺峻霖看。


贺峻霖扭头看去,敖子逸不知道又拿着手机看什么小说,看到好笑的地方也不管丁程鑫知不知道前因后果,拉过丁程鑫来就笑的前仰后合。丁程鑫也是,明明没看懂,但还是看着敖子逸笑得开怀。



“他们一直是这样,也不是这样。”贺峻霖思考了一会儿,轻轻的笑着说。


02


“以前啊,照顾丁程鑫这种事,可轮不到敖子逸。主持节目这种难活,也少有让敖子逸干的。这饭圈有时候说的也没错,敖子逸着团霸属性是别人给惯的。”贺峻霖一边啃着香蕉,一边不叫三爷的说着。



“其实……我来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我看了你们的综艺……感觉以前的敖子逸不是这样的。”


“都说了,以前照顾丁程鑫这种事,轮不到敖子逸。”
“谁都没想到,留下的会是他们两个。那个时候,他俩可是北极圈的北极圈。”



“是吗……可我现在觉得,敖子逸照顾丁程鑫照顾的很顺手啊。”马嘉褀若有所思。


“我还以为,你们都看不出来呢。你知道吗,粉丝们都说你给了丁程鑫依靠呢。”贺峻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到。


“我只能帮他分担这么多了,之前的路我都是一个人走,太知道有多辛苦了。”马嘉褀眼神开始变得模糊不定,贺峻霖也陷入了沉思。


“其实那个时候他俩是真的没什么机会一起行动。公司是一方面,性格也是一方面。他们活动都不在一起,虽然是一个学校,但抵不过一个一起上下班一个年龄差。”贺峻霖回忆着以前的事情,表情平淡。


“是吗,我也知道一些。”马嘉褀顺着贺峻霖的话往下说。


“嗯,那个时候小逸哥也没有现在亮眼,没有现在中二,傻乎乎的。但待我们也是真的好,他有一点从来没变,就是做的永远比说得多。”贺峻霖冲马嘉褀笑笑。


“那个时候他们四个是台风四子,可是小逸哥本就年龄小,心智也小。反而跟我们玩的来。”贺峻霖一口一个小逸哥,仿佛真的回到了在机场被敖子逸揽在怀里,旁边是那个足球小子的日子。


“其实小逸哥看的明白,他们三个说的话他可能听不懂,但是空气中透明的网他看得见。鑫哥把他当弟弟,宠着。你知道吧,刘耀文没来之前,虽然小逸哥是除了鑫哥以外最大的了,可是论单纯程度,他真的是个弟弟。鑫哥对他是真的宠,但也只是弟弟。因为真的,你们不知道,炸弹爆炸之前,小逸哥对人多么好。”


马嘉褀没有打断贺峻霖,他只是静静的看着眼前四处帮丁程鑫找外套的敖子逸,沙发被工作人员霸占着给其余人补妆,敖子逸就站起来让丁程鑫坐下,然后自己手舞足蹈不知道在乐什么。


“有我对你们好?”马嘉褀把视线转移到贺峻霖身上,温柔的笑着问。
他自己本身活的透彻,性格温顺。他也看其余九个人看的透彻。他看得出来,这么多人里,心思最重的还不是丁程鑫,而是贺峻霖。



同样,作为一个经历者,他也是最有资格说这一切的人。



“小逸哥,和你不一样。你的温柔是骨子里带着的,他的温柔是因为他的习惯。小逸哥心智很小,有时候我都懒得和他一般见识。但是这是有原因的,敖叔叔和敖阿姨都很和蔼。敖姐姐也是温柔腼腆的。敖阿姨很浪漫,请我们去她家吃饭还要先插一把花,看电视剧都能流眼泪。小逸哥也是这样,明明感性的要命,却总是觉得自己不能丢脸害羞的不肯表露。他其实很大男子主义的,虽然胆子小体质也不好,这个过敏那个过敏的,他也就能吃个火腿肠。”贺峻霖笑笑,接着说道。



“话题扯远了。那个时候我们之中走了一半的人,带走了一半的粉丝。公司里也空荡荡的,那个时候气压低的不行。我也有想过放弃。然后对面公司第二次找了小逸哥。可是他最终也没走。我在成都接到阿程哥的电话,刷着微博动态看到上面敖子逸未定的消息心其实也凉了半截。我打电话问阿程哥,敖子逸呢,阿程哥说他被叫走了,他说他不知道。”



“但他没走,我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阿程哥又或者是因为张真源在十月月考的那番话。他一向这样,表面上嘻嘻哈哈,但最在乎我们。”



“那一阵子小逸哥和阿程哥两人像连体婴,每天都凑在一起不知道说什么。后来阿程哥笑容越来越多,小逸哥也慢慢回应镜头。但我知道他们都没忘。”



“阿程哥越来越有担当,比以前的班长还好。小逸哥拼命练普通话,慢慢开始练习主持。他们两个真的是互相搀扶到现在的。”



“最宠老丁的,莫过于三爷了。”马嘉褀最后做出了总结。



其实就是这样,像三爷这种中二病重度患者,自己的衣服都不怎么会打理,却知道丁程鑫要一丝不苟的系好领结。自己动不动就受伤,却会在关键时刻揽住丁程鑫的衣服。自己从来不在乎游戏的输赢,却想方设法让丁程鑫赢。不舍得对方被画脸,不舍得对方最后完成。明明对自己好不容易完成的事情一笑而过,却一本正经的说丁程鑫特别厉害。明明其他问题都是打个哈哈,却认认真真的回答最有担当的人是丁程鑫。明明从来不提自己的难过,却说丁程鑫辛苦了。明明在机场被挤的东倒西歪,却总是慢两步揽住丁程鑫的肩膀才走。只因为有一次机场太挤,他皱了皱眉。



敖子逸个中二病,自己受伤都不在乎,却在知道自己勒疼了丁程鑫以后慢慢松了力气。他不是不在乎别人说他黛玉,说他放弃,但这哪有丁程鑫重要呢。



是个温柔的人,是个对心上人温柔的人。



想做丁程鑫的哥哥,不想他那么累。殊不知对面的少年也一门心思想要让他保持天真。



夸他好看不是商业互吹,是看不惯他不自信的样子。揽着他的肩膀不是因为作秀,而是因为在他面前才能做自己。他听他说什么都捧场不是为了效果,只是因为只要是他说的,他都觉得可爱的不行。



丁程鑫看敖子逸,起初是因为他奇特的脑洞而感到奇怪,后来是可爱。再后来是被感动,再后来是爱。



他知道敖子逸的所有温柔,知道敖子逸的所有留下来的理由。


他知道这个理由里有他,但他却不知道自己在这个理由里占多大分量。


直到有那么一天,他坐在保姆车后排,透过狭小的缝隙不太清晰的瞧见前排已经睡着的敖子逸模糊的手机屏,上面是没来得及关上的记录本,上面写着——
“今天的丁程鑫,心情很好,我也很好。


评论(45)

热度(82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