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好好

在学校要被憋死了,赶紧写篇文缓缓。
文字的世界虽然是黑白的,但他里面有我彩色的情感。
爱你们。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想养一只猫。



01



敖子逸又一次出神的望着椅子发呆,丁程鑫本来专注的在看着老师给陈玺达讲唱歌方法,注意到这边的敖子逸,忍不住打了个响指。



"嘿,干嘛呢,一会儿就到你唱了。"
"嗯。"



面对敖子逸的嗯,丁程鑫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换句话说,敖子逸这样敷衍的回答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丁程鑫眼里,敖子逸是个很奇妙的小孩。
有时候梗梗相扣、妙语连珠,有时候却又给人一种格格不入的距离感。
丁程鑫不喜欢有距离感的敖子逸,却又忍不住被吸引。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被他专注的发呆或者是出神时候的模样吸引。



又或者说,敖子逸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沉默,却又让人怜惜。



02



重庆的秋天和夏天没有什么区别,照样是让人想要在地板上游泳的炎热。敖子逸一边啃着西瓜一边看着日历,快要到表演的日子了。



刘耀文的舞蹈还要加强,虽然今天是放假,但下午还是要和他约好去练练才行。敖子逸想着。



"在吗?"
"呃?"
"下午一起去练习把,你不还有一个小节没练?"
"??"
"敖子逸你傻了吗我丁程鑫,咱俩不一个舞蹈好吗?"



敖子逸一个西瓜子就呛进了嗓子眼里。他定睛一看,可不就是。都怪他们两个的习惯一样,都爱发"呃"。



"……我去找yw"
"算了你别去了,今天下午我和他还有陈玺达那个傻子一起拍美食测评。"
"……哦"



敖子逸吧手机往桌子上一丢,西瓜皮一丢,整个人往沙发里一丢。抬头看着天花板,细细的品味"那个傻子"这四个字。


他想起四个人的时候,丁程鑫也总是爱喊他傻子来着。
他和黄宇航坐在沙发上,丁程鑫和黄其淋坐在沙发沿上。四个人嘲笑着公司的cp大型企业计划,还偷偷的高兴鑫逸和双黄两大cp没有被发现。



哎,谁说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来着?他们育才组多么帅气多金英俊潇洒青梅竹马啊。



可是这场景莫名的相似,感觉达鑫大戏即将崛起。



敖子逸叹了口气,坐起身子,决定继续啃瓜。下午这样就闲着了,不如睡觉吧。



谁让我是条咸鱼呢。



03



丁程鑫挑眉看着手机上满屏幕的"一家三口",冲陈玺达道:"这粉丝怎么一天换一个说法,昨天还说我、敖子逸和贺俊霖是一家三口呢,今天就成咱仨了。"



"谁知道,我可不想这么年轻就当爸。"
"去你的,要当也是我当爸。"
"得了吧您内,也就在敖子逸那你名字放前头。"
"我去,陈玺达你懂的是不是有点多?你不是才13吗?"
"我有一颗成熟的心。"



丁程鑫惊魂未定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叹道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了不得。



"鑫逸暗戳戳的好温暖啊!"一条比较中丁程鑫意的弹幕飘过。
丁程鑫嘴角慢慢浮起了笑,没办法,默契嘛。



"啊啊啊啊啊马嘉祺怎么还不来,丁程鑫你看看我好吗,我比那个手机不好看多了!"



"不,你可能没他好看。"丁程鑫微笑的抬起头,把屏幕送到陈玺达的眼前。



陈玺达聚了聚焦看到敖子逸原地摇摆的动图。



陈玺达憋的脸都红了,然后大喊:"马嘉祺老子需要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刘耀文快来救救你哥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作为牺牲品啊QAQ"



丁程鑫继续微笑,心想,谁让你帅还傻呢,做cp的料嘛。



04



敖子逸无奈的看着眼前的剧本,乍一看是他和丁程鑫的商业大戏,实际上是捧一对对cp。



敖子逸把剧本一扔,准备放飞自我。



"哎,花生,你说我怎么就没有cp感呢。"
"可能是你过得太……自由。"宋亚轩绞尽脑汁想了一个比较中肯的词语。



"你有没有想过,多表达一下自己,而不是用没有和梗带过?"敖子逸脑子中无意间飘过丁程鑫皱着眉头和他说的这句话。



敖子逸抓了抓自己的头毛,表示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
用粗糙掩饰温柔,是他一贯的做法。



他不喜欢让别人对他说感谢。
他不习惯让别人对他太好。
他不愿意让别人不开心。
他不愿意让别人看清他。



他是一个良好教育的孩子,从小父母就告诉他要正直善良。但从没教过他如何说漂亮的话做漂亮的事。
有时候他自己都觉得无奈,但随后又释然,这才是我敖子逸吗。



更何况,不还有丁程鑫吗。



05



丁程鑫喜欢敖子逸的笑,所以成长的更快来支撑曾经三个人的温暖对敖子逸的宠爱。



敖子逸喜欢丁程鑫的笑,所以成长的更快来担起曾经三个人的责任做丁程鑫的后盾。


评论(14)

热度(2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