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七

如果生活残酷 请握紧爱与自由

【鑫逸】耳机

一篇小短文,可能ooc
谨以此篇献给
用坚强代替脆弱的丁程鑫
用粗糙掩饰温柔的敖子逸
日常爱你们




*你涉世未深,所以你与众不同。



丁程鑫坐在去往机场的出租车上,旁边是拿着摄像机,负责拍他的日常的工作人员。



眼看着丁程鑫就要把那个被敖子逸戏称为“小白”的耳机带上,工作人员赶忙拦住。



丁程鑫抬起头,一脸不解的看着工作人员。



“你都好久不说话了,每次拍日常你不是在听着歌睡觉就是在睡着觉听歌。今天拍点不一样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不一样的?可是,他丁程鑫的日常哪有什么不一样?



每天不说千篇一律吧,但是日程都是差不多的。



最累的时候早上四五点钟到公司,坐上飞机,然后十一二点结束拍摄。持续一个周,再回来继续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回的训练日程。



比起其他训练生,他好歹还能做个飞机。其他人,更是千篇一律的练习生活。别怪敖子逸对这个问题不感兴趣,大家其实都是兴致缺缺。



练习生是什么?可不就是他们自己吗。



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在无聊的日子里找乐子。



丁程鑫还在苦恼,有什么好让工作人员拍的呢。这个时候,手机微信提示音滴滴滴的响了。



敖三爷:鑫鑫儿!你快回来了吧!

敖三爷:在回来的路上了吧!

敖三爷:给你三爷拍几张异域风景的照片!

敖三爷:回来有赏!

敖三爷:图片(嘎嘎嘎)



丁程鑫嘴角牵出一抹笑,明明比对方大不了多少,却硬是宠溺的笑了起来。



丁程鑫退出微信界面,对着外面的风景一阵狂拍。然后听见工作人员刷刷刷的写着什么。



可能是视频要用的一些字幕,什么丁程鑫热爱摄影之类的。毕竟,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设。丁程鑫对此反映并不大,至少不如走了的那两个人抵触。他只是觉得,有时候有点累。



敖子逸则不同,公司给他从小到大不知道定过多少人设,组过多少cp。敖子逸从来没有反抗过,按他的话讲,改啥子样还是啥子样,又不是说要变个人。



有时候丁程鑫都羡慕他的洒脱。



可是后来才发现,这小子根本不是洒脱,而是不懂得应付。公司每次冲他们提醒的时候,都是三个哥哥想方设法的把他的脑洞拉回地球,阻止他做出一些不符合人设或者cp的活动。当然,公司给的小傻子人设还是很符合他的。



至于cp,敖子逸似乎总能吧公司硬拉出来的暧昧转化为潇洒的兄弟情。撇撇嘴就一句话带过了,公司头疼到爆也治不了。



这敖子逸可是大家的心头肉,谁都舍不得骂。更何况,公司也不能把这话说的太明白,毕竟都还是一群孩子。三个大点的情商都高,小的也活的通透。再加上公司组的cp本来就是在孩子们自己感情的基础上多加点料,大家也就都那么过去了。



只有敖子逸,傻不愣登的。黄其淋每次拍完星期五练习生都要累的半死,因为他要掌控一个脑回路根本不是正常人的娃子。



那个时候丁程鑫还笑着为敖子逸解释,说他还太小。至于长大了以后怎么样,看以后他自己的选择吧



可是时间逼迫他们不得不做出了选择,一个个兄弟的出走带走了大量的官推cp。公司的抉择也开始显得尤为重要。



当工作人员叫走敖子逸的时候,丁程鑫其实怕的要死。却还是拍拍敖子逸,说:“我看网上有很多人说你最应该走呢,好好权衡一下吧。”



敖子逸笑笑,没说话。丁程鑫几乎是颤抖着手拿出他的耳机,他一点都不想听到外界的声音。



直到敖子逸把他的耳机线拽下来。



“走啦,回家。”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空空如也的双手,他并没有收拾他在公司的用具和玩偶。



“你……”丁程鑫觉得他的嗓子都要糊住了。

“不走啦,在这多好哇。”敖子逸伸了个懒腰,然后看着丁程鑫。

“不走吗?”

“去哪?”

“回家啊。”敖子逸笑得灿烂,重庆的夕阳作为背景,丁程鑫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敖子逸真的会发光。

“丁程鑫,你还记得我送你的那个耳机吗?”

“记得啊,我还在用呢。”陷入回忆的丁程鑫又开始沉默了起来。



两个人默契的没有说话,同时陷进回忆里。



那个时候他们还是四个人,黄宇航还开玩笑逗敖子逸,说丁程鑫肯定不到一个星期就丢了。黄其淋说,不,他可能明天就找不到了。



即便如此敖子逸还是笑着把耳机送给了丁程鑫,虽然他知道丁程鑫因为总是丢耳机所以备用耳机买了好几个。



敖子逸就是觉得,耳机是陪伴丁程鑫最长时间的东西。他想丁程鑫能在飞来飞去的旅途中,用着他敖子逸给的东西。



“这个耳机……叫什么呢……就叫东海龙王吧!”

“东海龙王不是你吗……我要叫他小白。”

“什么小白!太土了!不行不行!”

“还土?把你的给我五脱了再说!”



丁程鑫这次也很争气,用了一个月还没丢。



“看吧!我就说我送的东西鑫鑫一定不会丢!”敖子逸骄傲的鼻孔都快上天了。



丁程鑫在旁边抿嘴笑,要知道他怕耳机丢掉,还专门买了个鱼骨头,没用的时候就盘着。



虽然每次解开都很麻烦,但只要看着耳机,他就莫名的安心。



这个耳机陪着他走了好多剧组,也陪他坐了好多飞机。这个耳机听过歌,录过曲。



还有很多人的声音是经过这个耳机到达他的心里。



有爸爸妈妈的,有工作人员的,有其他人的,还有敖子逸的。



他最喜欢在和敖子逸视频聊天的时候用这个耳机。



虽然他在房间里根本不需要耳机,但他喜欢看敖子逸看到他戴着他送他的小白,开心的笑的样子。



“所以啊,你看,你那么爱丢东西,我送你的耳机你都用了快一年了。”

“像我这种记忆超群,丢东西总能找回来的人更不能把你弄丢啦。”

“还有啊,要是鱼骨头太麻烦,我教你个好办法让你不会丢掉他。”

“那就是……天天听小爷唱的歌哈哈哈哈哈,天天听自然就不会丢啦!”



丁程鑫偏过头去看着爽朗的少年,多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不离不弃的谢谢,默默陪伴的谢谢,逗他开心的谢谢。



总有人说敖子逸不够体贴,那只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敖子逸的体贴。



男生之间从来用不着像女生一样一起包头痛哭,也用不着递纸巾擦眼泪。他们只需要有个人支持他,给他拍拍背就好。



丁程鑫不快乐的时候,敖子逸也绝对不会不分场合的开玩笑,只会默默地在他身旁坐下。这样就足够了。



也许丁程鑫能温暖很多人,但是能让丁程鑫放松的只有敖子逸一个人。



毕竟在丁程鑫心里,敖子逸才是不用他费心担心的人。



“敖子逸,我不用天天听你的歌,我要把耳机放在靠近左心房的口袋里。”

“因为这样,它就可以听见我心跳的声音。”

而我想让听见我心跳的人,也是你啊。




丁网民在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一句话,他觉得很适合敖子逸。



“他涉世未深,所以他与众不同。”

评论(19)

热度(4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